Loading
loading..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網站上線 (2005-05-06)

為瞭解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的教學成效,教育部決定建構「台灣中小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並由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規劃建構的「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網站已正式上線,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網站由元威資訊科技進行網站設計與網站功能規劃,並且通過行政院研考會無障礙網路空間服務網第二優先等級(AA)標章,初期將以評量資訊的公告為主,未來將結合研究報告與線上測驗提供更豐富的內容。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研究由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策劃督導,結合國內學科領域、心理暨教育測驗、教育統計之學者專家組成研究團隊,研發標準化成就測驗工具、問卷編製、試題分析、抽樣設計、資料分析及研究報告撰寫等工作。本研究團隊設立一個工作推動委員會,下設有研發、施測、資訊、及推廣服務等四組,其中試題研發工作委由大專院校專家學者來執行,由本處進行督導與管控。施測試務工作舉如施測場地之安排、施測人員之分配、資料回收等則由本處、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及學校合作完成。為儘早瞭解國小學生在國語、英語及數學三科之學習成就表現水準,先於94年進行測驗。

這項評量第一期預計進行十年,明年起擴大為小四、小六、國二、高二共四個年級,抽測結果將彙整建置學生學習成就資料庫,長期分析追蹤國內中小學生主要學科學習成就的變化趨勢,作為未來檢討教育政策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