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元威

公司成立

元威於1999年由一群包含四位博士的學界、資訊業專業經理人共同集資成立為一群兼具學術理論與實戰經驗的學者所成立的資訊系統軟體整合公司。秉持在軟體專案開發領域達成『技術密集、合理價位,最佳品質』的願景,十七多年來由低淺獨唱到逐步成長茁壯。

在穩健經營、逐步成長的策略下,成立十七多年來,公司因口碑相傳而專案源源不斷,業務基礎愈臻穩固。未來公司人力之聘用將計畫以每年1.5倍的速度快速開展

微軟認證夥伴

元威工作團隊

元威對工程人員採取菁英策略,除尋覓有能力、有實力的技術人員成為工作團隊外,也不忘整體技能的再提升,從自行編製訓練教材(內容涵蓋資料庫設計、程式開發、系統設計、系統分析、專案管理、專案估價等)相關課程,並定期舉辦內部教育訓練、邀請各領域專家演講。元威內部系統開發人員不論資深、資淺,一律需通過內部嚴格的理論與實機考測,才可正式上線,如此由人力品質源頭把關,方能確保客戶的專案不致誤失。

元威工作團隊擁有極佳的系統分析能力,對於不同領域的知識都可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準確地萃取、歸納、並正確地轉換成系統模型;這正是元威傲人的專長。所以十四年來跨足多類銀行業務、出納會計、政府機關、財團法人、交通運輸、製造出口、行銷管理等不同領域,並成功完成上百個專案。這項優異能力使元威能快速開發交件、避免重工、降低開發成本、創造與客戶雙贏的最佳結果。

元威的專長

軟體工程之實務與學理上,元威積極參與相關學會、研討活動,如:CMMI(SPIN元威負責人代表太世科公司,參加資策會CMMI導入前20家廠商試辦計畫)、PMI、MSF(Microsoft Software Framework)、RUP、軟體品質協會…等。充分參酌各派軟體工程、專案管控、品質保證等相關學理並將之優化為最適於元威與本土專案使用的開發流程與規範,作為元威各類專案開發過程之標準流程與紀律。

軟體工程的品質與維護端鑒於文件上知識的傳遞,肇因軟體工程不是個人即可完成的事項,許多事項與原則的了解、確認、更新過程、結果實行等等,均仰賴文件的記載,故各類訪談會議紀錄、系統分析設計文件、測試個案與計畫、教育訓練計畫與使用者文件,這些文件的製作與管制都是專案成敗的重心。元威深知這個規則的重要,因此元威內部嚴格要求開發團隊確實遵守公司制式工作流程,絕不流於形式;譬如:嚴格禁止系統訪談、設計人員跟程式開發人員採任何口耳相傳之方式傳遞系統知識,在元威內部程式開發人員唯一的依據就是系統設計文件;文件是唯一完整可被參考的「專家」,如此可確保各需求、邏輯被確實地規範、記載與管控。不可事後靠人的回憶去補整,當下才能完整的被記載,日後維護也才能靠著文件進行了解,絕不是空談。

然而軟體工程之實務與學理,著實瀚海無邊,元威由其中擷取精髓而成可善巧使用在實務上的特色重點,讓所有大小專案均可伴隨專案之特色與時程,對專案維持高度品質控管後完成工作。對於學理的複雜,元威秉持的態度是彈性的,遵循著優化的專案開發流程與規範,不因理論的龐大因噎廢食而造成實作的無法動彈,目的就是為準時且超值地遞交一個好的專案給客戶。

元威所專長之開發技能,跨越不同平台與技術世代:從 Unix Family 平台的開發方案,到微軟 Windows平台、.NET平台等多樣化的解決方案。應用程式從Console Application、Client/Server、Web Solution、n-Tiers…都有實際專案上線的經驗。微軟相關技術如 Active X元件開發、Office Automation應用、COM+多層次分散處理、ASP、ASP.NET等方面,亦具備豐富的開發與實際使用經驗。

台灣微軟合作夥伴

元威為「微軟合作夥伴計劃」中的「銀級認證夥伴」(Microsoft Partner Silver Software Development ),Custom Development Solutions 的專業技能在 Application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Smart Client Development、Web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微軟銀級夥伴

總經理

Jecson Smith

劉威麟

學歷 :紐約州立大學 電腦科學碩士

專長為資訊系統規劃、設計與開發建置領導過多數資訊系統開發專案,規模從政府、大型企業乃至中小企業。應用領域涵蓋銀行、運輸、會計、行銷、等各類資訊管理系統。

經歷:

元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研考會電子化政府 CIO 專案辦公室 顧問。

環保署廢資訊物品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執行長。

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 資訊服務組組長

負責全院服務性 Server 維運 包括: FTP 、 NEWS 、 WEB 。推動 GIS 專案、數位典藏計畫成員、院內資訊服務之諮詢與執行、協助政府單位資訊專案規劃採購與評審。

工作站實驗室

IPC ( Inter-Process Communication )、 Parallel Computing 、 Unix 相關領域研究。

資訊系統開發建置、專案管理共十年以上經驗。

價格合理

元威擁有極佳的系統分析能力,對於不同領域的知識都可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準確地萃取、歸納、並正確地轉換成系統模型,使元威能快速開發交件、避免重工、降低開發成本、創造與客戶雙贏的最佳結果。

最佳品質

元威所擁有之最佳專長、也是眾客戶所稱道的能力,則是軟體量身訂做的能力,從無到有,一個軟體專案的完成,清楚的分析能力與精準的設計,以及嚴謹執行與管理的程式設計與文件管控流程。元威能夠透徹了解使用者需要,將這些需要以系統的方向負載平衡,達到使用者的要求。

技術密集

元威資訊科技跨越不同平台與技術世代:從Unix Family平台的開發方案,到微軟Windows平台、.NET平台等多樣化的解決方案。 應用程式從Console Application、Client/Server、Web Solution、n-Tiers…都有實際專案上線的經驗。 微軟相關技術如ActiveX元件開發、Office Automation應用、COM+多層次分散處理、ASP、ASP.NET等方面,具備豐富的開發與使用經驗。

專業服務精神的一貫堅持

展望未來,元威資訊科技將秉持「合理的價位,提供客戶最為適用、最高品質的資訊軟體」的宗旨與「專業服務精神的一貫堅持」,在資訊科技領域持續研發耕耘,提供卓越的產品與完整的解決方案,為企業建立核心優勢,進而幫助企業創造商機並提昇長期競爭力。

網路營運服務

隨網路應用之普及與成熟,元威除由原「軟體量身訂做」業務累積堅強的開發團隊與無數的經驗外,也積極部署「網路營運服務」(Operation Service)的營運方向,並於兩年前投資旅遊行業。 希望能避免過去「網路泡沫化」的躁進,善用自身專長,以旅遊相關之網路服務為切入點,逐步進軍網路營運服務。

軟體工程之實務與學理

元威積極參與相關學會、研討活動,如: CMMI (SPIN元威負責人代表太世科公司,參加資策會CMMI導入前20家廠商試辦計畫)、PMI、MSF (Microsoft Software Framework)、RUP、軟體品質協會…等。充分參酌各派軟體工程、專案管控、品質保證等相關學理並將之優化為最適於元威與本土專案使用的開發流程與規範,作為元威各類專案開發過程之標準流程與紀律。

軟體工程的品質與維護端鑒於文件上知識的傳遞

肇因軟體工程不是個人即可完成的事項,許多事項與原則的了解、確認、更新過程、結果實行等等,均仰賴文件的記載,故各類訪談會議紀錄、系統分析設計文件、測試個案與計畫、教育訓練計畫與使用者文件,這些文件的製作與管制都是專案成敗的重心。元威深知這個規則的重要,因此元威內部嚴格要求開發團隊確實遵守公司制式工作流程,絕不流於形式;譬如:嚴格禁止系統訪談、設計人員跟程式開發人員採任何口耳相傳之方式傳遞系統知識,在元威內部程式開發人員唯一的依據就是系統設計文件;文件是唯一完整可被參考的「專家」,如此可確保各需求、邏輯被確實地規範、記載與管控。不可事後靠人的回憶去補整,當下才能完整的被記載,日後維護也才能靠著文件進行了解,絕不是空談。

專長的開發技能

跨越不同平台與技術世代:從 Unix Family 平台的開發方案,到微軟 Windows平台、.NET平台等多樣化的解決方案。應用程式從Console Application、Client/Server、Web Solution、n-Tiers…都有實際專案上線的經驗。微軟相關技術如 Active X元件開發、Office Automation應用、COM+多層次分散處理、ASP、ASP.NET等方面,亦具備豐富的開發與實際使用經驗。